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本地医讯
昆医附一院腹腔镜腹膜代阴道术再造阴道
女性生殖道畸形诊治水平有突破
2018-07-17 16:10:3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近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成功为一名“先天无阴道、始基子宫”患者实施“腹腔镜腹膜代阴道术”手术,目前李红(化名)恢复情况良好已出院。该手术标志着云南省女性生殖道畸形诊治水平有了新突破。

“6月底,来自红河州25岁的患者李红(化名)到昆医附一院妇科门诊看病,通过妇科检查和B超等检查后,确诊患者为先天无阴道,始基子宫并收入院。该病为女性生殖道先天发育畸形疾病,俗称‘石女’。” 妇科主任韩雪松说,先天性阴道发育异常有多种类型,如处女膜闭锁、阴道横膈、阴道斜隔、无阴道等等,其中以先天无阴道对患者的影响最大,手术难度也最大。

昆医附一院妇科、麻醉科等多学科专家经过反复讨论,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与患者充分沟通后,最终决定采用腹腔镜下腹膜代阴道手术,这种手术就是在腹腔镜指引下腹膜拉到人工阴道表面并完全覆盖,术后恢复快,可以达到满意的性生活效果。

韩雪松表示,使用腹腔镜腹膜代阴道手术优点是利用自体组织再造阴道壁,不需要高额的生物材料,费用大幅降低;该手术一次性成功,不需要二次或多次修复,降低风险。

(记者 陈鑫龙)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