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本地医讯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楚雄市市级医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2018-07-20 17:52:40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7月18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楚雄市市级医院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工作启动仪式在楚雄市人民医院举行。

楚雄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云南省消化病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王昆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虹,州卫计委主任施克沛,市人大吴永祥主任,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永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院李薇等9名专科专家,市卫计局党政班子成员、市属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市级医院200余名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主持签约、揭牌仪式;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昆华分别与楚雄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志坚、市中医医院院长刘俊荣签订深度帮扶协议;王昆华、杨虹为“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度帮扶合作医院”揭牌。

李先祥说,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一所人才荟萃、学科齐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技术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医院,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共建协议签约,必将对楚雄市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发展、提档进位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他要求,市级医院要充分认识合作共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各位专家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把市级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需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王昆华表示,下一步将与楚雄市人民医院、楚雄市中医院就加强双方人才队伍培养、信息化建设、专科联盟、远程会诊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智慧医疗优势,共同开展协同门诊、远程病房、移动查房等智慧医疗协同工作,真正让双方的合作从“合作共同体、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上发展成为“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最后,陈志坚代表市级医院表态,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楚雄市市级医院的合作共建,开创了楚雄市医疗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举措,为市级医院的可持续性发展打造了一个坚实的平台,标志着楚雄市医疗水平已然迈上了新的台阶。未来,楚雄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将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帮扶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创新,更新观念、增强实力,积极探索适应医院发展的新道路,在学习和成长中不断总结经验,凝炼特色,进一步推动市级医院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着力把深度帮扶工作打造成“造血工程”,做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标准化市级医院,努力为创建健康楚雄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签约仪式,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楚雄市高水平医院建设步伐、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李家兰)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