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眼科
“天明视光”成功举办国际角膜塑形术高峰论坛 近视既要防也要控
2018-07-23 17:16: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出席论坛的专家合影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为促进西南地区角膜塑形术及近视防控技术的发展和提升,给众多近视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近视防控治疗体验,7月23日,由云南天明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和欧几里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国际角膜塑形术高峰论坛暨近视防控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本次高峰论坛旨在搭建西南地区眼科及眼视光行业分享平台,就角膜塑形术及近视防控技术进行讨论分享和交流。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系主任刘陇黔教授、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小儿眼科暨视光中心负责人胡敏博士、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主治医师薛枫博士、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视光诊疗中心主任毛欣杰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屈光科副主任杨晓教授、美国接触镜学会成员、前学会主席JaneBeeman教授、云南天明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谢广伟先生、欧几里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汪睿先生等重量级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搭建行业分享平台 推进区域交流联系

云南天明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谢广伟在高峰论坛开幕仪式上发表致辞,他综合分析了当前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发展现状和趋势,并指出搭建学术交流分享平台对提高西南地区眼科、视光学技术水平有重要意义,他同时说到, “不断学习引进国际先进的技术理念,全方位维护客户的视觉健康,打造清晰、舒适、健康、持久的视界”是天明视光眼科诊所发展过程中的必然选择。

来自美国接触镜学会的前学会主席Jane beeman教授发表了致辞讲话,她简要介绍了欧几里德的诞生和发展历程,并表示美国欧几里德从未停止过在眼视光领域的学术研究,他们与国内外知名的眼科及视光学教育及临床研究机构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希望通过开展此类高规格的学术论坛能够助力西南地区眼视光学的进步和发展。

权威专家分享课题 共同探讨近视防控

论坛上,权威专家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操经验带来了精彩课题,让在座的近200名眼科及视光领域工作者收获颇丰。

云南眼科及视光学医师参加论坛

论坛着重研讨如何运用角膜塑形术在内的各类行之有效的先进手段控制近视的发生发展,提升并改善视觉质量。专家们就《角膜接触镜与散光矫正》、《角膜塑形镜近视控制效果的影响因素》、《低幼儿童近视防控方案的制定和临床思考》、《特殊接触镜应用和发展》、《近视防治--阳光下的鸡尾酒疗法》、《角膜塑形术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等课题进行了分享。

之后,到场嘉宾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临床实践中的问题。专家们以深厚的学术理论及实践经验,深入解答了角膜塑形术的应用,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次高峰论坛让他们获益匪浅。

传递视觉保健理念 预防控制近视要趁早趁小

高峰论坛当天下午,近300名家长及孩子参加了近视防控科普讲座,特邀专家们现场面对面与大家分享了青少年近视防控和干预方法。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系主任刘陇黔教授、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小儿眼科暨视光中心负责人胡敏博士、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视光诊疗中心主任毛欣杰副教授、美国接触镜学会成员、前学会主席Jane Beeman教授为家长及孩子带来了《照明与近视》、《儿童近视防控和干预方法》等讲座。

学生家长就孩子的视力问题向专家提问

专家提醒家长,亚洲人是近视多发的人群,父母是近视眼的孩子发生近视的可能性更大,应及早到眼科检查。年龄越小,防控近视的效果越好,对于近视发生风险高的孩子要积极预防,已经发生近视的要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治疗手段控制近视发展。

家长王先生表示,这次科普讲座专业性强,自己学到了不少知识,平时一号难求的专家今天能面对面与他们交流,机会真的十分难得。“专家们讲的内容很实用,对于孩子正处于近视度数飞快增长的家长来说实在是很有帮助,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这类有意义的活动。”家长何女土表示。

欧几里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汪睿说,青少年低视力情况普遍,已成为了一个严峻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欧几里德会更积极地将先进的近视防控技术理念推广开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