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急性心梗 致死率比男性高
2018-07-27 13:04:12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表明,女性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死亡率是男性患者的两倍。《澳大利亚医学杂志》23日刊登报告说,悉尼大学科研人员对澳大利亚41所医院2898名“ST段抬高型心肌梗塞”患者的病例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女性患者出院6个月后的死亡率和再度患上严重心血管疾病的比例都是男性患者的两倍以上。

  “ST段抬高型心肌梗塞”是一种严重的心脏病,因患者心电图具有典型的“ST段抬高”特征而得名,主要由心脏冠状动脉壁上的沉积物堵塞血流所引起。报告作者之一克拉拉·周介绍说,这项研究旨在评估心血管疾病对女性健康的威胁,之所以选择“ST段抬高型心肌梗塞”作为研究对象,主要是因为这种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表现、诊断和治疗等相对容易进行标准化评估。

  研究人员说,人们一般认为男性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更大,不够重视女性心血管健康。这项研究结果提醒人们,要注意女性心脏病风险常被忽视的现状,确保女性接受必要的健康检查并在患病后得到最佳护理治疗。(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