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健康视野
研究:AI可通过观察眼睛预测性格
2018-07-30 18:41:34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分享至: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 》7月27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与德国的科学家合作发现,利用人工智能(AI)可以通过直视你的眼睛来预测你的性格。

  研究人员称,细微的动作会给人的五大性格特征中的四项带来影响:神经质、外向性、随和性和尽责性。这项研究是由南澳大利亚大学与斯图加特大学、弗林德斯大学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信息研究所合作开发的,该研究使用最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来证明人格与眼球运动之间的联系。

  研究人员对42名参与者的眼部运动进行了跟踪调查,他们在大学校园里进行日常工作,然后用问卷调查他们的性格特征。研究人员Tobias Loetscher博士称,这些发现为严格控制的实验室研究和在真实世界环境中研究自然眼球运动提供了重要的桥梁。

  研究表明,神经质的人通常眨眼的速度更快,而那些乐于接受新体验的人则会更多地从侧面看向他们的眼睛;具有高度责任心的人瞳孔大小会有更大的波动;与悲观的人相比,乐观主义者花更少的时间在负面情绪上。

  (实习编译:陈缘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