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永善县卫生计生局开展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
2018-08-02 15:09: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马昌梅)7月18日至7月26日,昭通永善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计划生育中心分别到务基镇卫生院、黄华镇米贴村、伍寨乡白云村等进行了第二轮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卫生计生局张海媚副局长带队,对口帮扶单位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张金成、小榄镇陈星海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陈选明等专家协同医疗团队对群众易发病、常见疾病进行义诊和预防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为群众听诊、测血压、切脉、发放免费药品等方式讲解、传播健康知识,并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疑难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看病意识。

此次义诊共接诊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20种宣传资料共计2300余份,免费量血压、测血糖800余人次,针灸500余人次,并向群众免费发放了常用药品600余盒,叶酸200余瓶,避孕套150余盒,获得到场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