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温暖延续 爱心鸟第四个失独家庭公益服务站落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5:11:1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钥 通讯员 杨建亚)5月16日,云南爱心鸟失独家庭关爱中心呈贡挂牌仪式正式举行,截至目前,呈贡怡香天苑公益服务站为爱心鸟公益的第四个服务站,其公益范畴覆盖昆明盘龙区、官渡区、呈贡区三个地区,随着爱心鸟公益逐步扩大关爱失独家庭的范围,将更好的搭建起失独家庭与社会爱心人士相互交流、帮扶的信息化平台,带给更多的家庭关怀与温暖。

  图为:云南爱心鸟失独家庭关爱中心郭副理事长介绍爱心鸟公益历程

  图为:爱心鸟公益服务站落地呈贡

  四个落地公益服务站关爱上百户失独家庭

  上午10时许,当志愿者们走到活动室门口时,就听到屋里传来热闹的欢笑声。走进屋内,大家开心地彼此打着招呼,更有阿姨亲热地拉起志愿者的手说“你们怎么来的,路上顺不顺利啊”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心。

  从志愿者第一次牵起失独阿姨们的手,到第一次走进他们的家,再到第一次听到他们讲述有关孩子的过往,听到孩子成长的趣事,志愿者们欢笑,听到孩子的离世,志愿者们落泪不忍,这都是爱心鸟与失独家庭一起牵手的难忘经历。

  图说:志愿者与家人一起做着活动准备

  “云南爱心鸟失独家庭关爱中心自2015年在云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登记以来,一直致力于失独家庭心理疏导、生活帮扶、再生育援助,期间吸纳志愿者300余名,关爱失独家庭上百户,我们希望此次呈贡挂牌的第四个公益服务站,集中将附近片区相似情况的家庭纳入关爱对象,共同开展老年人身体锻炼、文娱活动、上门结对帮扶等活动,切实的帮助到更多家庭从失去孩子的困境中走出来。”参与此次活动的云南爱心鸟失独家庭关爱中心副理事长郭斌年说,爱心鸟的关爱活动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一起包饺子 50位失独老人“抱团”养老

  公益服务站挂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开始忙起这次聚会的包饺子活动,摆放桌椅板凳、捡菜洗菜、切菜拌馅,和面高手则挽起袖子开始做饺皮,大家合理分工、有序的做着基本准备,干活期间大家还唠着家常,相互了解生活的近况,现场充满温馨快乐的氛围。

  图说:大家分工包饺子、话家常

  原是北方人的李阿姨很是感慨,她还记得儿子从小就喜欢她包的饺子,每次都能一口气吃十多个,以前周末的家庭日都在其乐融融地包饺子、分享美食的活动中结束,那是李阿姨最怀念的时光,如今看到同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志愿者手脚生疏地擀饺皮,她还总是热心地教志愿者怎么做,示范动作做了一遍又一遍,即使经历了人生的不幸,她还是选择坚强的生活下去,让孩子不用挂念她。

  活动中作为呈贡家庭代表朱文清感谢地说到“希望通过公益组织的活动和我们的努力能够影响周边的家人,让他们走出阴影,大家一起抱团养老。我们这些家庭虽然失去精神支柱,但是得到了社会公益组织的帮助,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图说:爱心鸟公益健身团开展两乐球运动

  相关阅读

  爱心鸟•公益

  此次活动只是爱心鸟公益活动中的一个缩影,云南爱心鸟失独家庭关爱中心从其前身“爱心鸟互助平台”到“爱心鸟公益”,在2012年,五次前往彝良震区,将爱心棉被、衣物等物资送给当地的贫困儿童及抗战老兵。在2015年针对失独家庭开展心理疏导、生活帮扶、再生育援助等内容,并在省民政厅注册成立“云南爱心鸟失独家庭关爱中心”;从2018年到现在,爱心鸟开展的两乐球公益健身团走进昆明、普洱、红河等地,倡导并组织失独老人参与公益健身,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失独老人提供更多的身心关怀和心理慰藉。7年时间,爱心鸟公益一直在沉淀中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继续拓展对失独家庭的的关爱领域,让公益落地,让关爱延续。

  爱心鸟目前的4个公益服务站,需要帮助的人员可到以下这些地方寻求帮助。

  社区公益服务站

  一、幸福家园爱心食堂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沣源 路幸福家园小区爱心食堂

  二、关上街道办福发社区居委会

  地址:昆明市福发路

  三、昆明送子鸟医院

  地址:昆明市官南大道725号

  四、呈贡怡香天苑

  地址:呈贡区雨花路怡香天苑小区

责任编辑:赵琳
相关阅读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