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会泽县火红乡卫生院家庭医生赴村开展服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5:11: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徐承宇 吕国安)5月19日,曲靖市会泽县火红乡卫生院一支5人的家庭医生团队来到大山深处的村庄里,为签约服务对象进行以健康体检为基本要素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我有三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只有过年才会回来几天,我一个人在家,即使生病了打电话他们都忙不得回来看我,现在国家政策好了,感谢你们医生大老远的上门来看我,我感到很开心!”在火红乡格枝村格枝小组谢开贵家中,老人含着眼泪对前来为他进行健康体检的家庭医生说。上门服务的医生们边准备为老人检查着,边拉着家常道:“谢大爹!您们的健康是我们的牵挂,今天是国际家庭医生日,我们来村里为老人们做健康体检,进行家庭医生服务和宣传,您身体有啥不舒服跟我们说嘎!”

  在会泽县火红乡,大多村民小组地势偏僻,山高坡陡、交通闭塞、土地贫瘠,多数年轻人不得不外出打工,剩下的许多是老弱病惨的留守老人和儿童,看病就医十分不便,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成立以来,老年人的健康一直是家庭医生们的牵挂。

  从今年开始,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树立向前看的意识,为了做实“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能全面了解掌握到全乡每一位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为每一位留守老人送上家庭医生基本服务和爱心,结合一年一度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健康体检、中医体质辩识、健康咨询等项目,开展预防疾病发生的签约服务,确保群众“少生病”,为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基础条件;以各村组为单位,采取定点集中式、责任到人,分批进村入户等方式对65岁以上老年进行健康体检、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当好健康守门人。

  这次自4月16日开始到格枝村的健康体检,为签约群众进行了项目包括测量血压、身高、称体重,B超、心电图,肝功、肾功、血糖、血脂等辅助检查,并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目前的生体状况,根据老人现状,做出指导,共集中体检65岁以上老年人及儿童207人,入户体检、看望、回访老人53人,发放签约服务、健康扶贫、健康教育宣等传资料1300余份。

责任编辑:赵琳
相关阅读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