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扬子江”打造中国最强药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6:06:00  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至: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传出喜讯:扬子江药业集团以940分的品牌强度和302.67亿元的品牌价值,分别位列中国品牌价值榜医药健康板块品牌强度第一和品牌价值第二。这是该集团继2016年摘取中国品牌价值榜生物医药板块品牌强度和品牌价值双第一后,又一次奏响民族医药品牌最强音。

  “扬子江药业蝉联中国医药行业最强品牌,为企业深入开展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献上厚礼。”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认为,落实质量、安全、环保三位一体的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和药品安全优质,是人民的呼声,更是制药企业的天职。作为保障药品生产和质量安全的责任主体,我们必须以“安全第一”的理念抓安全保质量创品牌,全力守好这块“责任田”。

  安全第一,

  构建“四持续”风险防控体系

  “安全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安全是所有人的责任”“所有安全事故和工伤都是可以预防的”……在扬子江药业集团各个岗位,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集团恪守安全第一,坚持不让患者承担风险、不让风险升级、不把风险转移给他方的“三不”原则。

  全面合规是生产安全的基础。扬子江药业集团建立完善的内部审计以及持续改进机制,每年对所有子公司进行两次全面安全审计。今年上半年,对各个子公司累计检查出69条问题隐患,子公司内部也建立完善的内部自我检查和改进机制。

  扬子江药业集团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责任制、规章制度、日常监管等八方面持续开展提升工作。今年上半年,仅一份《易燃易爆危化品储存环节安全隐患排查表》,就涉及可燃气体报警系统等方面29条排查标准。通过逐一排查,集团总部生产车间发现56条安全隐患,现已迅速整改到位。

  “安全管理的本质,就是风险管控的过程。”扬子江药业集团总经理助理沙琦告诉记者,企业早在设计阶段就进行全面风险管控,鼓励每一位员工主动报告安全未遂事件及隐患,致力于把安全管理从事后控制转向事前风险防控,认真落实持续质疑、持续识别、持续管控、持续回顾的“四持续”风险防控体系。集团还建立完整明晰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安全责任一票否决,对每一名干部员工都有安全考核条款,并与其工资奖金分配、先进评选等直接挂钩。

  扬子江药业集团口服液2号车间上半年引进自动化设备较多,在设备点检过程中,岗位工程师吴苏发现机械手周围感应开关为单点激光感应,存在防护空间漏洞。他们立即着手改进,最终确定采用光栅传感器,进行多点式检测防护,确保检测不留死角,从而消除安全隐患。

  唯质先行,

  树立中国制药“质量标杆”

  扬子江药业集团前不久举行第39次质量月活动媒体开放日活动,全国十几家媒体代表到场共话“质量强企”方略。“扬子江人对药品质量的不懈追求让人叹服,开展质量月活动都让全社会监督,足见集团掌舵者的自信所在!”一名央媒记者有感而发。

  在扬子江人自信的背后,是他们将全员全过程质量管控作为依法治厂的着力点。徐镜人介绍说,“唯质先行”是赢得市场口碑的法宝。集团一直严把药品研发、采购、生产、放行、储存、售后六道关口,建立一整套高于法定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比如,采用世界先进技术实时监测药品关键质量属性;首家引进自动灯检技术,提高液体制剂的质量安全水平;向关键原料供应商派遣“驻厂监督员”。

  “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药品质量是设计与生产出来的”等观念,植根于扬子江人的内心。扬子江药业集团两次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球卓越绩效奖”“国际QC金奖”等一批世界级奖项也被收入囊中。他们还是全国医药行业唯一赢得“质量之光——质量标杆企业”称号的企业。

  扬子江药业最近连续3年荣登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榜首,并获得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发表一等奖总数“十三连冠”,还保持着质量抽检合格率百分百的骄人纪录。如今,集团成立120多个群众性QC小组,累计开展1000多个课题攻关,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中外技术空白,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5亿多元。

  护佑众生,

  千亿大业共襄“健康中国”

  建厂47年来,扬子江药业始终秉承“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企业使命,致力向全社会提供优质药品和高效健康服务。

  “作为直接关乎人民生命健康的制药企业,我们时刻保持‘为父母、亲人制药’的初心,努力把每一粒药都做成优质药。”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管理部部长鲁林表示,扬子江人一直坚守最朴素的质量文化,确保每一名制药员工及后道相关方的安全健康,确保每一位患者用药安心放心,真正把“护佑众生”融入企业发展命脉。

  在抗肿瘤制剂车间,他们在药品活性成分暴露工序采用世界先进设备,投入是传统装置的5-10倍,以保证物料在隔离器内称量后密封传送,并配备带有在线清洗功能的制粒系统、压片机等设备,以防止活性成分与员工接触,从而保护员工健康。同时,集团还为车间每位员工配备3M品牌劳动防护用品,每套价值超万元。

  扬子江人从细微之处着手,展现大国工匠风采。以较为常见的头孢粉针剂产品为例,对质量影响最大的因素是残氧量,国内同行业一般控制在5%以下,而美国药企能做到3%。集团头孢粉针剂车间“STAR”QC小组耗时200多天,对充氮装置进行重新设计,连充氮角度都进行反复试验,终于将残氧量控制在2%的全球顶级水准。

  目前,扬子江药业已有1个产品通过药品一致性评价,4个车间通过欧盟GMP认证。按照美国FDA标准,集团致力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和标准,计划到2020年所有车间达到原研药生产质量管理和控制标准,企业规模跃上千亿级新平台。

  “作为民族医药巨头,我们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当好‘健康中国’的筑梦者。”徐镜人表示,扬子江药业致力打造中国最强、世界一流制药企业,展现更大责任担当,让中国制药为人类创造更多更大的福祉。

  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刘良鸣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2018年最美“健康守门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   六省“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启动 扬子江药业助力地区医院发展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