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3000名徒步爱好者“乐走”滇池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9日 16:58:3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8月18日,3000名徒步爱好者齐聚昆明红塔体育中心,参与2018年首届云南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红塔乐走活动,历经3个多小时,完成了12公里的“乐走”徒步,倡导全民运动、健步行走。

  上午8点,红塔体育中心已经聚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徒步爱好者,来自全省各地的徒步爱好者们正在做着热身准备。赵丽斌之前曾参加过多次健走徒步活动,今天她早早就到了这里,慢跑、热身、做活动前准备,“健走提倡的是全民运动,在运动中不断超越自我,享受更好的生活,我和同事们都是健走爱着者,今天我们16个人都要从这里出发,‘乐走’滇池畔。”随着发令员的一声枪响,3000名徒步爱好者踏上赛程。

  “乐走”路线从红塔体育中心出发,途经海埂公园、湖滨路、盘龙江桥后到指定地点折返,12点30分,所有徒步爱好者完成了12公里的“乐走”徒步。在赛道沿途,设有“探秘经典之源”场景、“站在时代之峰”场景、“做自己的英雄”3D惊险地贴等互动区域,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感。喜欢运动的市民叶先生第一个走完全程,他是在微信群里得知“乐走”活动后,立马约着跑友们报名参加,“我很喜欢运动,我和爱人会经常运动。”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总工会、红塔集团联合主办,由线下徒步大会和线上红塔乐走组成,立足于云南本地,活动联动16州市,融合了国际、国内不同区域赛事组织机构、参会者,是“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重要一环,将群众健身与运动精神相融合,旨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健身需求,促进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倡导全民运动、健步行走的生活方式。

  (实习记者 字廷尧 报道)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