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扬子江药业杯·2018年云南省最美“健康守门人”评选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5:3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提升基层卫生能力是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和建设“健康云南”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我省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得到明显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取得显著成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稳步推进。

  目前,我省基层医务工作者已超过10万,这支庞大的队伍,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的过程中,承担着各项政策措施的执行任务,同时也是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在持续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进分级诊疗、建设“健康云南”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们的工作繁重、琐碎但却十分重要,他们的工作谱写出“健康守门人”的光辉事迹,彰显出卫生计生战线上的优良作风。通过评选,充分展现他们为保障人民健康忠于职守、甘于基层奉献的美好形象。

  2017年举办的云南省最美“健康守门人”评选活动,全省各地基层医疗机构积极参与,推举了一批优秀的基层医务工作者,30名获奖人及团队载誉而归,在全省基层卫生系统引起良好反响。为继续表彰全省基层医务工作者,激励服务百姓、扎根基层的干事精神,今年6月至11月将举办扬子江药业·云南省2018年最美“健康守门人”评选活动。

  通过评选活动,树立起一批医术过硬、医德高尚、群众喜爱的乡村医生、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形象,在全省基层卫生系统掀起向优秀基层医生学习的氛围,带动提高基层医生的整体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在社会传扬基层医生不畏艰苦为人民群众全心付出的正能量,使社会群众对基层医疗机构及其医务工作者有更多的认识,树立“小病进社区”的意识,助力落实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有利于家庭医生的签约推广并做实家庭医生服务。

  许多基层医务工作者工作在离中心城市较远的地方,工作生活的条件还不十分优越,受大众和媒体关注比较少,评选活动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关注、关心,也是一种肯定和激励。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