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小小“明白卡”搭起会泽健康扶贫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7:39:0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通讯员 徐承宇 叶利民 记者 秦黛玥)一张小小的明白卡,健康扶贫政策和服务电话一目了然,“我们随时带在身上,放在口袋里,看病非常方便!”驾车乡白泥村白泥塘小细贫困户高石林高兴地说。为确保贫困户的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驾车乡卫生院再次对《健康扶贫30条措施》解读梳理,印制了1万份涵盖了“四重保障”、“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病救治”等内容的《健康明白卡》,并于11月15日晚,卫生院的全体医务人员趁乡亲们忙完农活在家的时间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及健康知识宣传。

  这次入户宣传,及时把这张小小的明白卡送到了633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乡村干部、扶贫工作人员手中。为贫困群众搭起又一座健康扶贫连心桥,扎实有效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少生病”,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驾车乡卫生院设计的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

  卫生院长张绍元在向贫困群众发卡宣传时说:“老乡们,健康明白卡以简单明了的形式,写明了贫困群众看病住院的政策措施,今后你们带着卡到卫生院看病,可以不用排队挂号,不用交挂号费,卡上有各自的档案号,方便医生即时核查你们身份的信息,可打上面的电话进行健康知识和政策咨询,向医生预约服务,让大家看病更便捷省时,服务更贴心。”

  今年10月以来,在会泽县深入推进健康扶贫“百日行动”中,驾车乡卫生院严格执行《健康扶贫30条措施》,为有效落实“四重保障”,实现“九个确保”,及时开通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窗口,同时以宣传培训为抓手,紧锣密鼓的进行乡村两级干部职工全员培训,在卫生院及全乡12村设置固定宣传标语28条,张贴宣传画28张,组织医生分片包村,进村入户,以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回访、免费健康体检、义诊,填发《健康扶贫服务证》等活动为载体,放了《健康扶贫30条措施》宣传折页8000多份,印发万份《健康明白卡》,把《健康扶贫30条措施》惠民政策面对面宣传讲解到每个贫困户,做到宣传全覆盖,让贫困群众了解政策,提高对政策的知晓率,有力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的扎实开展。

  明白卡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热情细致的健康服务,实用的政策宣传受到贫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百姓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高石林对着曾经帮自己建档立卡的卫计局工作人员说:“真的是太好了!医生把这么好的政策宣传给我们,现在政策真的太好了!我们建档立卡户不但可以先看病后付钱,而且只需要付很少的钱就能解决看病住院的费用,还有家庭医生为我们服务。我们农村贫困老百姓再没有看不起的病了!”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云岭医德楷模:麻风村的医生李桂科
2   童志云:把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实在行动上
3   【聚焦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支持云南发展民族医药
4   让百姓在家门口得到安全、有效、优质和价廉的医疗服务——云南省卫计委主任杨洋做客“金色热线” 解答热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