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00后”志愿者的心声:让爱去往最需要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15:58: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在昆明,提到王兰兰,大家都会想到“昆明好人”这个称谓,而大家对王兰兰所创办的爱心食堂也并不陌生。日前,云南松鼠口腔医院组织志愿者到昆明幸福家园爱心食堂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爱心物质,并为100余位孤寡老人建立口腔档案,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幸福时光。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个“00后”小朋友格外活跃。今年10岁的志愿者小佳予(化名)已经是爱心食堂的常客了,她从4岁开始就经常跟随父母到幸福家园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帮爱心食堂捡菜做饭,为老人表演节目。爱唱爱笑又懂事体贴的小佳予跟这里的爷爷奶奶关系非常好,老人们早已把她当孙女疼爱。

  “虽然我还小,能做的事情也少,但是看到爷爷奶奶满是邹纹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我就很开心,觉得我的爱心去到了最需要的地方。”小佳予说。

  最朴素的饭菜,满载着志愿者们对老人们最温暖的善意。当天,志愿者与爱心食堂义工们一起为老人包饺子,100余位老人在歌声与笑声中吃完午餐。随后,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口腔健康知识,询问了解牙齿状况,逐一登记为老人们建立口腔健康档案。

  “感谢爱心志愿者关爱孤寡老人的口腔问题。在爱心食堂吃饭的很多老人牙齿都不好,他们经济困难,也缺乏口腔健康知识,很多人都被口腔问题折磨着。”爱心食堂负责人王兰兰说。

  云南松鼠口腔医院志愿者杨红杏表示,王兰兰的爱心事迹深深感动着大家,也督促我们用实际行动为这群老人做点事情,松鼠口腔将会持续关注老人们的口腔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少受牙疼折磨。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帮助爱心食堂,传递人间大爱,守护城市温度,共同谱写爱的赞歌。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