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先诊疗后付费”让江川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看得起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7:33:2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通讯员 吉桂琼 王炳权 记者 秦黛玥)今年85岁的晏彭氏是江川区安化乡早谷田村委会大石洞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1月26日因脓毒血症到江川区人民医院就诊,由于来得急,送她来的儿子身上也没带多少钱,心想着住院没希望了,就在母子俩着急时,医生询问了他们家的基本情况,得知他们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向他们宣讲“先诊疗后付费”政策以及《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的相关政策,打消了他们没钱交住院押金的顾虑,签订了“先诊疗后付费”延期(分期)还款协议后,就顺利办理了住院手续。

  11月30日,笔者前往医院采访时,晏彭氏的儿子说,老人的病情已经稳定,几天了他们还没有向医院交过一分钱,“先诊疗后付费”的政策太方便太好了。

  自今年起,江川区在区内三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六家乡镇卫生院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优惠政策,极大地减轻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就医费用,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

  “先诊疗后付费”制度不仅让农村贫困人口住院方便了,还让他们不再担心支付不起医疗费用,看得起病了。家住大街街道小街村委会邢家营村的廖建存,夫妻俩都是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前段时间又不小心摔了一跤,造成胫骨骨折。还好,他们享受到了“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在江川区人民医院住院十天,全部医疗费用合计2681.07元,医保报销了2270.41元,其他保险又报销了240.53元,出院结算时,廖建存家实际支付了90.13元。这么高的报销比例,让老两口一个劲儿地夸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好。

  据介绍,江川区自2017年6月起在全区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优惠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只需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就可在各乡镇卫生院和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免交住院押金办理入院手续,出院清算时,如果经济确实困难,还可以申请延期(分期)支付个人应承担部分的医疗费用。

  目前,全区共有10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到了“先诊疗后付费”优惠政策,今后,江川区将深入推进《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让更多的贫困人口不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祥云县百名医生送家庭小药箱到贫困群众家中
2   会泽65岁名老中医率徒下乡助阵健康扶贫义诊
3   云岭医德楷模:麻风村的医生李桂科
4   童志云:把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实在行动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