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会泽65岁名老中医率徒下乡助阵健康扶贫义诊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23:0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徐承宇 叶利民 记者 秦黛玥)11月17日,会泽县中医中药中国行进乡村义诊既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活动走进待补镇,会泽县省级名中医张于华率徒为老百姓义诊,面对面向贫困群众宣传《健康扶贫30条措施》,助阵会泽健康扶贫“百日行动”。

  “我再次带领徒弟们参加中医药进乡村义诊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系列活动,为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做点实事,发挥我们师徒参与活动的影响力和社会效应,向群众宣传《健康扶贫30条措施》,望汇聚更多爱,帮助更多人,为健康扶贫“百日行动”和“中医中药中国行—会泽县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出一份力,加一把油!”在开往待补镇的救护车上,年近65岁的名老中医张于华一路兴奋地说着。

  当日,正值待补镇的赶集天,集市上十分热闹,待补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早早的布置好了活动场地,那一字排开的义诊台前已是人头攒动,会泽县中医医院“云南省基层名中医”、主任医师张于华、周春东,率“张于华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的6名徒弟,与医院的6名中医高职专家组成的义诊宣传活动小分队医生还未座下,迫不及待的群众围成了一堆,待补中心卫生院参加活动的医生只好大声的说︰“大家不要挤,先排排队,咨询呢来这边,看病呢到中间这些医生前面,量血压测血糖的来我这一排”原来还“一窝蜂”的人群立马列成了队,站成了排。

  义诊宣传活动井然有序的开始了,中医专家为群众一边把脉义诊、免费体检,一边宣讲着《健康扶贫30条措施》,讲授中医药饮食、起居、食疗药膳等养生保健知识。安祥村71岁的聂大爷座到了张于华医生的对面说︰“我今天是准备到县城找你看病抓药的,我的哮喘病又犯了,请你帮我开付药。”张医生笑盈盈的答到︰“让我再帮您把把脉再开药。后面的老乡,不要急,我们一起来的都是医院的名医和专家您们有什么身体不舒服的让他们看,如果还有健康扶贫政策方面的问题也可以问他们。”

  活动到了午间11点,来看病咨询的群众越来越多,诊台那边专家医生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一直不停的为求医群众把脉开方。咨询台这边更是掌声不断,几个名医徒弟分别宣讲、回答着一连串群众最关心的健康扶贫政策问题,宣传人员陈光启的宣传顺口溜“健康扶贫政策好,政府资助进医保,身体不适找家医,有了疾病快就医,你先住院后付费,一站服务就报销,病人不动专家动,看病住院花费少。”让群众记忆犹新,部分群众还跟着大声溜了起来。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累计义诊360余人,为1000多村民提供了咨询宣传,发放《健康扶贫30条措施》、健康知识教育等宣传3000余份,为困难群众发放了价值千元的常用药品。汤德村51岁的李春平拿着专家开的处方从人群中笑呵呵的走出来,嘴里也念叨起了顺口溜︰“专家来到家门口,免费看病又宣传,省诊费还省车费,健康扶贫好政策,再不担心看病了,勤劳致富奔小康,奔小康!”引起满场群众、专家们欢快的笑声、掌声阵阵。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镇沅县百名医务人员“冬季暖心”服务村民
2   开远一特困患者乳腺癌6次入院 健康扶贫兜了底
3   健康扶贫让他扔掉9年的拐杖
4   怒江州成功为105岁老人实施股骨头转子间骨折手术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