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光明工程”使洱源3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23:1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学坤)12月7日,洱源县人民医院眼科为洱源县11位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年龄最大者已有85岁高龄。至此,今年洱源县共实施复明手术300余次,使300余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洱源县人民医院作为“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光明工程)定点医院,主要承担洱源县的白内障患者的复明手术。当前“健康扶贫”这个便民惠民工程的不断深入,洱源县人民医院紧紧围绕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更少得病”,把医疗服务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健康扶贫,通过精准识别、分类救治,通过送政策、送健康、送宣传、送服务等多种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采取帮扶举措。截止目前,白内障复明手术共有300余名白内障患者受益,他们来自洱源县不同的乡镇,有彝族、白族族、藏族、汉族等各族白内障患者,最小年龄只有34岁,最大年龄85岁,有的已失明十余年,他们通过复明手术告别黑暗,重见光明。

  洱源县人民医院长期得到省第三人民医院的鼎力支持, 2010年开始实施“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光明工程)至今以来,已累计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3000余次,先后为3000人次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高艺萌
相关阅读
1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走进玉溪开展捐赠
计划未来5年为省内2500名唇腭裂患儿提供治疗
2   楚雄双柏县:卫计局找来爱心商会给村民修了路
3   西双版纳州稳步推进健康扶贫政策有效落实
4   曲靖市师宗县人大代表对县卫生计生局开展工作评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