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委改革办到楚雄市人民医院督察调研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0:34:34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本报讯近日,由云南省委改革办副厅级改革督查专员张勇带队的省督察组一行5人,深入楚雄市人民医院督察调研医改工作。楚雄州委政研室副主任兼州委改革办副主任张利伟,楚雄州医改办副主任马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有贵,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守良,市医保局局长杨升福,市卫计局局长王崇福,副局长董冰等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陪同,楚雄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督察组一行到楚雄市人民医院实地督察医改领导小组抓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情况及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改革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督察组首先认真听取了市卫计局局长王崇福在医改领导小组抓改革落地的工作汇报,又仔细听取了医院院长陈志坚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在查阅了医改工作的相关资料后,督察组对楚雄州市医改工作推进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楚雄市人民医院领导对医改高度重视,医改工作措施扎实,成效显著。督察组省卫计委健康扶贫办姚小康说,区域医共体的思路很值得探索,有利于整合医疗资源,打通医改的“最后一公里”;有利于提升医疗基础水平,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达到医疗资源共享。希望我们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使医共体工作健康运行。

  云南省委改革办副厅级改革督查专员张勇在会议上表示,深化医改要正视严峻挑战,在夯实基本制度建设和巩固前期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要坚持政府主导和发挥市场机制调节作用,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上做文章,在分级诊疗制度上求突破,统筹、协调推进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以及综合监管等领域的改革,在改革过程中要注意部门间的联动和地方上下级的联动,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统筹推进各项医改工作,切实解决改革最后一公里的落地问题。

  最后,督察组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以昂扬的工作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医改的新局面,切实解决改革最后一公里的落地问题,让城乡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李俊红李家兰)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