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文山丘北县召开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5:35:3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梁利波 雷启斌)8月27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级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健康扶贫领导小组组长、卫生计生局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人员、县直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究当前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2018年下半年健康扶贫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8年健康扶贫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县健康扶贫领导小组组长陆永新对下半年的健康扶贫工作提出要求,要从五个方面抓实健康扶贫工作。抓基础,抓紧完成健康扶贫数据比对工作;抓保障,严格“四重保障”政策标准,全面落实医保惠民政策;压实大病专项集中救治工作,全力推进“三个一批”专项行动;抓服务,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切实减轻贫困群众看病负担;抓创新,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着力改善群众就近就医环境。预防为先,标本兼治,切实抓好疾病预防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启动了健康扶贫百日行动,要求乡镇要加大统筹力度,按照各乡镇健康扶贫“户户清”项目化管理实施方案的要求,督促卫生院、水务站、社保中心、各村民委全力配合推动各项任务完成,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时间到任务消。县健康扶贫办要加大对各乡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实行每10天通报一次任务进度,对完成任务进度慢的,进行通报,严重滞后的,按责任压实办法处理。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红河州开远市碑格卫生院健康扶贫进村寨
2   省一院派出眼科专家到西畴县指导开展白内障患者复明工作
3   曲靖:麒麟区两名建档立卡贫困先心病患者获救治
4   施甸:对脱贫村的乡村医生开展健康扶贫业务培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