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迎检工作动员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20:4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1月29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迎检工作动员布置会,听取近期健康扶贫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迎考工作。会议由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王灿平主持。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玛琳,副主任许勇刚,党组成员、保健局局长白松出席会议。

  李玛琳主任传达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省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云南省2017年拟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就健康扶贫工作冲刺最后一个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迎考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紧盯“八率一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干部群众知晓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医保系统标识率、四重保障“708090”报销政策的落实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大病救治覆盖率、“三个一”建设达标率和群众满意度的加快和提升,加强工作调度。二是聚焦六大任务,开展冬季攻势。要紧盯国家要求的重点人群、六大任务,与全省“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指标相结合,以思想对标、任务对标、成效对标、责任对标,强化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的年底对账意识,提升加快健康扶贫的成色和质量,通过冬季攻势,实现健康扶贫各项任务指标显著提升,各项短板弱项得到差缺补漏,在国家考核到来之前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围绕考核要求,精心组织备考。各处室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迎考工作分工;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健康扶贫工作痕迹资料、汇报材料和自查报告所涉及数据的收集整理,确保在国家脱贫攻坚总体考核到来之前,健康扶贫落实到位、督查到位、整改到位。省本级的考核要聚焦今年准备脱贫摘帽的20个县,确保在国家脱贫攻坚总体考核到来之前,健康扶贫落实到位、督查到位、整改到位。四是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强指导迪庆、怒江进一步完善健康扶贫及重大疾病防控方案,尽快出台关于加强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的实施意见。

  王灿平书记进一步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处室局、各单位要把健康扶贫考核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迎考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二是分工协作要到位。各处室局、各单位要在健康扶贫办的统一调配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任务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三是进度督促要到位。健康扶贫办重点抓省级成员单位和各州(市)的督促提醒,委内相关处室局自觉承担起牵头负责任务的进度提醒,相互之间要加强信息共享和数据交流。

  会上,委健康扶贫办汇报了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期组织召开的健康扶贫基层基础和考核工作座谈会暨动态信息系统培训班会议精神,近期健康扶贫工作进展及迎考相关准备工作建议。医政医管处、基层卫生处、疾控局、宣传处等相关处室分别对健康扶贫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措施作了汇报。省卫生计生委各处室局、省医学信息研究所、省人口计生宣教中心负责人及健康扶贫办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兰坪县将采取多种措施 扎实推进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
2   广南县18个乡镇21个卫生院开展农村家庭病床试点
3   曲靖市二院扎实推进医联体工作
4   景谷县:让群众“小病能看、大病敢看”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