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楚雄州人民医院心内科开展冠状动脉造影日间手术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21:2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罗旺 杨莉莹)1月3日,楚雄州人民医院心内科为王大爷等5位患者实施了“冠状动脉造影日间介入手术”,并在24小时内顺利出院。

  据介绍,日间手术凭借其快捷、方便、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特点,近些年来在国内受到广泛关注和发展,冠状动脉造影日间手术为冠心病患者打通了绿色通道,使冠心病患者能够在24小时内完成介入检查及手术,以达到减少住院时间和费用的目的。

  据了解,王大爷是因反复胸口疼(医学称:心前区阵发性疼痛)而到楚雄州人民医院心内科门诊就诊的。在进行检查后,医生判断“冠心病可能”。王大爷想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病情,但因为家中有事,又没有时间住院治疗,正在愁眉不展时门诊医生想到正在推广实施的“日间手术”,而王大爷的病情正符合日间手术的标准。医生向王大爷及其家属详细介绍了日间手术的流程与特点,得到了王大爷及家属的充分认可。

  1月3日早,心内科主任医师温少昌为王大爷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术。随后,手术顺利完成。通过医生术后观察,王大爷无明显不适,患者神志清楚、生命体征平稳、无胸痛胸闷症状,复查心电图较术前未见明显异常。王大爷于当日下午出院。

  令王大爷高兴的是,造影结果血管只有轻度病变,无需支架植入。王大爷家属告诉医生:“没想到短短一天的时间就能出院,不仅清楚知道自己的病情,又节省了时间。”

  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日间手术中心将积极开展冠脉造影等日间手术,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日间手术临床路径、准入制度、日间手术评估、院前院内宣教制度和出院后随访、随诊制度等为主的日间手术管理制度,优化以病人为中心的就诊流程和转归流程,开通日间手术绿色通道,提高患者的满意度,更好的为彝州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链接:

  传统介入手术流程:患者到心内科门诊就诊;评估条件符合→开口服药;等待住院病床1一3天→办住院手续及医保手续→住院完善检查化验1一2天→安排手术1一3天→术前准备及谈话→完善介入检查及手术→术后观察及出院前评估2一3天→出院宣教→办理出院(4-7天)。

  日间介入手术流程:患者心内科门诊就诊→评估条件符合→与门诊医生预约;领取住院证及手术相关注意事项→办理手续→经绿色通道完善相关检查→术前准备及术前谈话→完善介入检查及手术→术后观察→出院前评估→出院宣教→办理出院(24小时内)。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城乡医保整合 “六个统一”完善就医保障
2   墨江县:推进分级诊疗 加快县乡村医共体建设
3   楚雄州人民医院心内科开展冠状动脉造影日间手术
4   “健康云南2030”规划纲要发布 提出五大目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