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李宏春 临沧市凤庆县大寺乡卫生院平河村卫生室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1:0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李宏春

  1974年3月生,从事乡医工作23年,2006年9月至今在凤庆县大寺乡卫生院平河村卫生室工作。

  主要事迹:

  李宏春医生为民做实事得到百姓好评:凌晨两点多,接到凤庆县大寺乡甲山村民的出诊电话,要请他看看排不出尿的老父亲,李宏春二话没说就骑上摩托车连夜出诊。到了病人家里,,他认真为病人看病,到天快亮了才赶回卫生室。早饭后,又骑上摩托车去为病人输液治疗,导尿。此后天天如是,一直到老人痊愈。

  为头部受伤的艾滋病人清洗、缝合创口,结束后亲自骑摩托车将病人送回家中并嘱咐注意事项,病人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李医生为民办实事,一件件小事,百姓记在心里,表现在话里,都说李医生是好医生,不仅医术精湛,而且医德更高尚。

  小湾水电站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点水利建设工程,涉及大寺乡平河村的搬迁,为了配合移民搬迁工作,保障移民区劳动人民身体健康,李宏春应乡政府要求参加移民工作队,面对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李医生舍小家,顾大家,加入到艰苦的移民工作队中。借来设备和马帮为移民区的老人做健康体检。2010年被卫生部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何敏 文山州马关县花枝格卫生室
2   褚自南 云南省怒江县兔峨乡迤场村卫生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