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香格里拉市金江镇三措举下好健康扶贫这盘“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3:59: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春兴 何雪新)为更好的促进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各项医疗事业全面发展,发挥好扶贫统领医疗事业作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医生职业道德水平,补齐工作短板,金江镇三措举下好健康扶贫这盘棋。

  召开座谈会、查摆问题

  9月4日,在金江镇卫生院召开了全镇健康扶贫座谈会,金江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镇人大代表、卫生院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书记以及村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上,总结了开展健康扶贫以来,全镇卫生院取得的成绩、存在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方面。会上,主要领导在听取意见过程中不时与大家讨论,对某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应。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职业能力素质;制定一套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医德医风建设;重视好医患关系处理,以病人为本,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为抓手助推脱贫攻坚。

  部门联动、扭转短板

  针对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镇党委政府要求在家庭签约服务、智慧医疗、大病救助等方面下足功夫,在现行的健康扶贫模式中,统筹全镇卫生、民政、计生、社会保障中心、合管办、宣传等部门,通过打通壁垒、加强各部门职能作用联动,在宣传政策、医疗报销、程序咨询、问诊服务方面设立“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在多部门的联动“护航”下,以基本医保为主,大病保险、民政救助、残联等补助为辅,让越来越多的贫困人口从中受益,共同携手打赢健康扶贫这场硬仗。

  强化担当、发挥职能

  紧紧围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理念,着力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步伐。自2018年以来,全镇共发放健康扶贫宣传折等宣传册3000余份,开展讲座专题,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健康扶贫宣传工作。在2017年签约12278人数的基础上完成了建档立卡户的家庭医生续约工作,截止2018年8月31日完成续约人数5032人,新增560人,并对所有建档立卡户进行疾病摸底调查。2018年5月23日-24日在上海及州医院专家协助下,金江镇卫生院对辖区内203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以及60岁以上贫困人口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对体检人群反馈了体检情况。

  下一步,金江镇将继续强化责任,切实将健康扶贫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齐心协力打好健康扶贫政策“组合拳”,以最强的组织领导、最严的工作要求、最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健康扶贫工程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省卫生计生委听取离退休老干部巡视整改意见建议
2   罗庆红 普洱市澜沧县第二人民医院芒角村卫生室
3   鲁发平 普洱市思茅区云仙乡桃子树村卫生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