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全萍芝 德宏州陇川县陇把镇中心卫生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8日 19:23: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全萍芝

  从事全科工作年限28年,获得全科证书时间2014年5月。工作于德宏州陇川县陇把镇中心卫生院。

  主要事迹:2017年7月,卫生院组建了4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全萍芝作为全科医师担任了一个团队的团队长。

  龙安村景颇族大妈木果是全萍芝的签约对象,有高血压病多年,现因右上臂无诱因疼痛、心悸胸闷、冷汗来诊,这次已经是第四次来找全萍芝就诊,经检查考虑是“心肌梗塞”,全萍芝立即开通静脉通道,联系上级医院,开具“双向转诊单”,做好院前急救,护送患者到县医院。家签工作开展以来像这样通过绿色通道,转诊急危重症如小儿肠套叠、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危象、心衰、胃穿孔等患者数十例。

  下乡工作中全萍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高危人群进行健康教育,指导他们健康生活方式。谭某某是我下乡签约时发现的,他体型肥胖,我便动员他做进一步检查,检查结果空腹血糖受损,血脂异常,根据他的家族史,如不及时控制体重、血脂,有可能发展成糖尿病患者,在我的指导下,他改变了不良的生活方式,血糖也逐步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一旦发现有可能成为“慢性病”的“后备军”的人,便“穷追不舍”,做好一级预防。

  对于慢性病患者,全萍芝耐心指导他们服药及二级预防的干预,如果是依从性差的患者,还要动员家属监督患者按时服药,定时家访。傈僳族窦木二已数次更换降压药,但血压控制不理想,因为他喜高盐饮食,全萍芝就拿了一个去除橡胶垫的啤酒瓶盖给他的妻子,让她控制每天的食盐量,经过几个月的调整,他的血压控制终于满意了。

  作为全科医师,全萍芝要接诊各科患者,还要承担健康咨询员和心理辅导员的职能。全萍芝的家签对象岩喊,男2岁,傣族,解浓茶样尿30分钟来诊,诊断为“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所幸家属发现及时,经过治疗病情得到控制。麻某某也是全萍芝的家签对象,HIV携带者,有吸毒史,现因肝功能受损再次入院,全萍芝每天早晨7点去病房,改医嘱,夜间归来再去询问疗效,常给他做思想工作和鼓励。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和学益 怒江州兰坪县河西乡联合村卫生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