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曲靖市会泽县迤车镇开展大病集中筛查救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4:51:4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徐承宇)“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让我们这些贫困大病患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县级专家的服务,减轻病痛疾苦和家庭的经济负担,对看好病我也有信心了。”9月6日,在曲靖市会泽县迤车中心卫生院农村贫困人口大病集中筛查救治活动现场,一位前来筛查的大爹激动地说道。        

  会泽县迤车中心卫生院为继续推进健康扶贫30条措施贯彻落实,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精准实施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大疾病集中救治,切实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充分发挥县乡医联体优势,协调会泽县人民医院共同开展此次活动,对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再发力 ,宣传发动辖区内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到医院进行集中筛查救治。

  活动中,会泽县人民医院积极发挥作为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的作用,派出包括心内科、儿科、肾内科、中医科、五官科医生的专家组深入迤车中心卫生院,与卫生院医务人员同心协力,耐心细致为每一位大病患者进行病情筛查和评估,提供健康及用药咨询,逐个建立大病专项救治台账,实行动态追踪管理。

  此次活动,共免费筛查10类16种大病35人,确定病种为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心病、食管癌、肺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等大病24人。共为辖区内150余名疑疑似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筛查,其中符合手术指征的53人。他们将享受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三个一批"政策措施,由县人民医院和迤车中心卫生院相关科室为对筛查出的大病患者分批实施集中救治。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怒江贡山:县人民医院牵头成立“医共体”
2   富宁县开展2018年健康扶贫大病集中救治工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