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首届云南省采供血机构岗位技能大赛收官 采供血行业“尖子生”出炉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4:32: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首届云南省采供血机构岗位技能大赛颁奖仪式30日在昆明举行,保山中心血站潘琳、玉溪中心血站巫玲、楚雄中心血站孙礼梅分别获得采血岗、成分制备岗和检验岗个人竞赛项目一等奖,被授予“技术状元”称号,楚雄中心血站获得团体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云南省总工会主办,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承办,国药集团上海血液制品公有限公司和昆明日报·掌上春城协办,旨在不断提高全省采供血机构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强化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加强采供血队伍综合素质建设。活动从2018年5月开始至8月底结束,共历时4个月。全省15个州市中心血站全部参赛,经过预赛、复赛,8月27日至30日在昆明举行决赛。

   决赛阶段设置团体赛和岗位个人竞技两大部分。岗位个人竞技设置采血岗、成分制备岗、检验岗3项赛事,包括闭卷笔试、技能测试和知识竞答等,共决出个人奖18名。团体赛中,6家单位获团体竞赛奖,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获“最佳组织奖”,9家单位获“组织奖”。其中,个人竞赛三等奖共9人荣获云南省“技术能手”称号,个人竞赛二等奖共6人荣获云南省“技术标兵”称号,个人竞赛一等奖3名荣获云南省“技术状元”称号。

  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席崔家周表示,采供血行业的参赛者们在本次大赛中体现出了 “专心专注、至精至善、一丝不苟、行稳行远”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精神,增强了职工群众对采供血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荣誉感。此次大赛产生的个人一等奖获得者符合条件的将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女性选手1至10名获奖者符合条件的,也将授予“云南省五一巾帼标兵”。

  “此次竞赛是对全省采供血机构专业技术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是对输血技术专业人员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的一次集中检阅,对推进全省采供血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质量安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车学继说。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