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2018中国·昆明人体器官组织移植与捐献国际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4:32: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9月10日,2018中国·昆明人体器官组织移植与捐献国际研讨会举行,国内外器官组织移植与捐献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昆明,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会见与会专家学者,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云南具有民族多样性、气候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地貌多样性等显著特点,是中国的“植物王国”和“动物王国”。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是世界知名的“春城”“花都”,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当前,昆明正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全力发展健康产业,以大健康引领带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着力打造健康产业发达、健康文化鲜明、健康服务完善、健康品牌靓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

  程连元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将对昆明发展大健康产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国际化交流平台搭建、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昆明大力支持和帮助。昆明市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保障,努力为这项造福人类的事业作出贡献。

  前卫生部副部长、中央保健委副主任、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中国器官移植基金会会长黄洁夫表示,近年来,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形成了“中国模式”。昆明发展这项事业具有良好的条件和丰富的经验,希望在国际化交流平台搭建、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昆明开展合作。同时,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和深化国际间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再生医学产业发展、再生医学发展对大健康产业的影响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并就国家级细胞临床研究中心、独立OPO中心和人体组织资源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国际器官捐献与获取协会主席、欧盟移植协调员协会前任主席Manyalich Marti参加研讨会及会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俊松参加会见。(首席记者 贾献培 通讯员 左余东)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