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砚山县一站式结算方便贫困户看病就医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7: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周建富)文山州砚山县紧紧围绕健康扶贫30条措施,不断加大各项医疗便民惠民政策的落实,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切实降低了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和经济负担。

  建档立卡户黄某秀(化名)是维摩乡阿伍村委会墓贤下寨村村民,今年6月她在地里干活被毒蛇咬伤右手背部,情况十分危急,被送到砚山县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抢救,期间先后两次心脏骤停,在当时没有毒蛇血清的情况下,医院通过临时起搏器和呼吸机起搏器支撑呼吸,按压58分钟后最终抢救成功并转到重症医学科住院。经过21天的精心治疗与护理,她总算脱离了生命危险可以出院了,神智和体力也都恢复正常了,可费用却成为了一家人最担心的问题。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这次医疗总费用一共花费了89203.73元,结算时自己只支付8920.38元,报销比例达到了90%。

  “费用已经医了8万多,但是来以后一分钱都没让他们交,我们精准扶贫户是先治疗,不交预交金,还进入大病保险。实行一站式的报账,不让家属跑来跑去,基本医疗保险比例还有大病保险都是在我们一楼就完成。”砚山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一飞介绍说。

  黄某秀的家属说:“健康扶贫对贫困户实在是太好了,除了可以先住院,报销比例达到90%外,还不用像以前那样要跑多个部门进行报销,就在县医院就可以全部结算,如果实在没钱,还可以进行分期付款,方便多了”。

  自开展健康扶贫以来,砚山县认真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实行了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实现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和实行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即时结报制度。通过统一窗口、统一信息平台实现“一站式”结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结算医疗费用时,定点医疗机构通过信息系统计算出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兜底保障等政策措施报销补偿金额后,对各类报销补偿资金统一进行垫付,按照有关规定实行“一站式”即时结报,患者只需缴清个人自付费用,真正做到了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方便群众。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