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光明行”活动在缅甸实皆省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4:23:0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9月13日,2018中国云南省缅甸实皆省“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缅甸实皆省敏目体桑医院举行。活动计划在6天内为缅甸3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同时为敏目体桑医院的医务人员开展医疗技术培训。启动仪式上,中方向敏目体桑医院捐赠了价值3600万元缅币的医疗器械和400套病服。

  “正如缅甸民众说的那样,有一种胞波情谊叫‘送光明’,这句话正是对我们开展‘光明行’活动的最好诠释。”云南医疗队团长、云南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云南省民间及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周红说。

  此次“光明行”活动由中国云南民间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云南省民间及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医疗队由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王宗颖、曼德勒缅中友协主席吴博敏、缅甸金多堰慈善总会(曼德勒华助中心)主任李继昌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词。

  73岁的患者杜伊敏一大早就从曼德勒省赶到医院。她告诉记者:“我的双眼看什么都很模糊,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我非常渴望早日治好眼睛。”正等待着做手术的杜伊敏说,很幸运能得到云南医疗队的免费医治,相信中国医生的高超医术会让她重见光明,等她做好手术回到家乡,一定要把中国医生的故事告诉亲戚朋友们。

  来自密铁拉市的吴拜奥也经受了白内障的多年折磨。他说:“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自己患了白内障,只感觉看东西越来越朦胧,后来情况更糟了,什么都看不清了。”不久前,吴拜奥做了左眼白内障手术,病情有了很大好转,这次来做右眼的手术。

  看着幸福微笑的患者们,敏目体桑医院院长杜迪达奇对云南医疗团队的再次到来表示感谢。据了解,从2016年至今,云南医疗队已在缅甸共为1800多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地实施了复明手术。

  记者 张莹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