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李炯明专家工作站助力镇雄县医疗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3:07:5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柯昌尧)“真的很难相信,我在县医院做这个手术出血量竟然只有10ml,而且第二天就能下地自由活动。”刚做完输尿管结石手术的苏某印(化名)说。9月15日,著名泌尿外科专家、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李炯明教授来到镇雄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两天的门诊诊疗服务及手术示教。其中,镇雄县芒部镇29岁患者苏某印就是他其中一个手术示教的受益者。

  据了解,患者苏某印左侧输尿管上段1.5cm输尿管结石合并左肾1.0cm结石2年余,本次李炯明教授为苏某印实施的是X线定位精准经皮肾镜钬激光碎石取石术。

  手术非常顺利,术后第二天,患者就能自由下地活动。

  为了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实惠,“李炯明专家工作站”于今年7月正式在镇雄县人民医院挂牌;同时,遵循患者不动专家动的原则,李炯明教授医疗团队积极推进基层医疗帮扶常态化。这一次其专家团队再次来到镇雄诊疗手术就让当地百姓受益匪浅,李炯明教授团队此行共指导镇雄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业务查房10人次,为50余名群众提供家门口诊疗服务,开展了7例手术示教。其中,指导开展的X线定位精准经皮肾镜钬激光碎石取石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镇雄泌尿外科专科水平。

  患者苏某印感慨:“专家到我们镇雄来,我就不用跑省城看病了,再说了,到了省城也不一定能挂到这么大牌的专家号啊。”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