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南华县开展10个1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7:0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时值年底,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在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上又有新作为。南华县制定《关于做好2017年健康扶贫、中医药服务等重点宣传工作的 ...

  时值年底,南华县在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上又有新作为。南华县制定《关于做好2017年健康扶贫、中医药服务等重点宣传工作的通知》等宣传文件,召开健康扶贫誓师大会暨《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宣传培训大会,开展“10个1”政策知识宣传活动,目的是使基层干部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度达85%,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健康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

  “10个1”政策知识宣传中的“10个1”是由1场宣讲、1期电视宣传、1版手机短信、1个宣传短片、1条宣传标语、1块户外公益广告牌、1辆公交车、1个宣传资料包、1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次闭卷考试组成。

  “10个1”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南华县卫计局组建宣讲团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和进企业面对面开展政策宣讲;每周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进行1期电视宣传;利用手机短信“短、频、快”的特点,每周对机关干部等人群发送1版手机短信;并制作健康扶贫宣传短片,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时播放宣传;全县5个县级医疗卫生单位、3家民营医院、12个乡镇卫生院和128个村卫生室悬挂永久性宣传标语至少1条进行长期宣传;在乡镇人员密集地至少悬挂外挂公益广告牌1块;利用在全县开通的5条公交车线路共54辆公交车,面向流动人员及农村群众开展移动式宣传。南华县卫计局还制作了宣传资料包,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发放一张健康扶贫卡,全县所有群众每户发放1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折页,并作详细的讲解,告知健康扶贫卡的作用,健康扶贫卡和宣传折页全部放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教包中进行保管使用。与此同时,南华县100%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每户都有对应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时时提供健康扶贫政策电话或面对面咨询。最后,为检验卫计系统干部对健康扶贫政策的掌握和熟练应用情况,在全系统开展干部职工闭卷考试。

  南华县通过“10个1宣传”活动,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取得明显成效,健康扶贫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00%知晓。截至目前,“五进”活动组建宣讲团16个,宣讲单位85个,接受宣讲人员152356人;电视宣传5期,播出75次;发送手机短信4版,受众12000人次;悬挂宣传标语153条;制作户外公益广告牌14块;公交车宣传54辆,54牌;发放健康扶贫宣传折页88000份;组成家庭医生服务团队73个403人;1016名干部参加考试,知晓率达95%,形成健康扶贫政策人人知晓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字月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