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兰坪县全面启动“两癌”筛查,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4:3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润鹏)9月13日,兰坪县“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在河西乡正式启动。自启动之日起,“两癌”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将为县域内30-64岁农村妇女进行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工作,“两癌”筛查将覆盖全县八乡镇。

  截至目前,兰坪县已完成“两癌”免费筛查人数达到548名,为下一步健康扶贫大病专项救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筛查工作圆满完成,兰坪县卫计局、计生协会统筹安排,四措并举完善此次工作。

  首先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妇幼保健院院长担任组长、各相关业务骨干为成员的“两癌”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在筛查工作开始前对各乡镇卫生院妇产科和B超室相关工作人员实地进行“两癌”筛查的项目内容重点培训,进一步保障该项工作认真落实。其次是强化宣传氛围。为提高县域内已婚育龄妇女对免费“两癌”筛查工作的知晓率,各医疗卫生机构利用微信朋友圈、电子宣传屏、张贴横幅等形式发布关于“两癌”免费筛查的宣传信息,确保县域内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已婚育龄妇女都能够享受到国家和政府的该项惠民政策。还要加大知识培训。为提高已婚育龄妇女对“两癌”疾病的认识,对前来免费检查已婚育龄妇女开展“两癌”疾病预防知识专题讲座,让大家了解如何预防“两癌”及有效预防“两癌”疾病知识,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自身健康的意识。最后是加大医疗救治。对筛查出“两癌”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大病专项救治,制定相关诊疗方案,确保“两癌”人员得到有效救治。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镇沅县三举措提升农民精神风貌 助力脱贫攻坚
2   省卫监局对部分州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进行专项督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