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母乳喂养时间超过五个月的女性 可能会生更多孩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6:01:37  来源: 环球网
分享至: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20日报道,母乳喂养对母亲和婴儿都有许多好处,例如减轻妊娠期体重,降低婴儿患某些疾病的风险。一项新的研究还表明,母乳喂养时间在五个月以上的妇女可能会生更多的孩子。

  康奈尔大学社会学教授维达·马拉尼(Vida Maralan)和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教授塞缪尔·斯塔布勒(Samuel Stabler)最近在《人口学》杂志发表了一篇名为《强化育儿:美国的生育率和母乳喂养时长》的研究报告,他们认为母乳喂养第一个孩子达五个月或五个月以上的妇女“总的来说,会比起母乳喂养时间短或者根本不用母乳喂养的妇女有更多的孩子;并且相比于生两个孩子,她们生三个或更多孩子的几率更高。”

  通过研究上世纪70年代末到2012年的大约3700名妇女的“纵向数据”,马拉尼和斯泰布尔认为:母乳喂养时间更长的妇女“在早期生育预期方面与其他母乳喂养的妇女并没有显著差异”。研究指出,那些母乳喂养第一个孩子至少五个月的妇女,在她们的一生中,均达到了“甚至超过了她们早先的生育期望”。

  尽管研究发现表明母乳喂养时间越长的妇女生育的孩子越多,但马拉尼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母乳喂养一定会使妇女生育更多的孩子。”她进一步补充道:“相反,我们认为,可能是那些有助于妇女成功进行母乳喂养的因素同样促使她们能生育更多孩子。例如配偶的支持或灵活的工作选择,这些因素能够帮助新妈妈母乳喂养更长时间,并有助于她们在未来生更多孩子”。(实习编译:赵文锦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