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楚雄南华:小小督导员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监督“官” 健康扶贫的小生力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5:37: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飞)近日,楚雄州在健康扶贫的精准实施过程中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南华县人民医院为一街乡大雪地村委会7个村民小组8个自然村的211户987名群众每户送去一只牙膏、一只漱口杯,每人一条毛巾、一只牙刷。同时,工作人员也为在大雪地村委会完小就读的47名小朋友每人准备了一套洗漱口工具、一条儿童毛巾,这些洗漱工具上印有培养良好卫生习惯,远离疾病等图片。

  医院康复科的护士长张菊兰、党办主任杨飞专门为47名小朋友进行了“养成卫生习惯,远离疾病”、卫生常识的知识讲解与培训。最后,南华县人民医院聘请47名小朋友为义务监督员,负责监督指导自己的家庭卫生及家庭成员个人卫生。

  每个孩子接过聘书时都显得很兴奋,小脸红扑扑的。

  据了解,让小朋友加入农村人民环境的监督工作中,是南华县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提升人居环境”活动的重要环节。在南华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在开展脱贫摘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任务工作中,南华县人民医院积极行动,助力健康扶贫。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