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公布首批20个彝医经典方剂组方和用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0:25:08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昆明9月28日电(记者 张东强)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28日发布第一批彝医经典名方目录,包括“退热祛风汤”“疏风止痒汤”“烫伤油”“关节疼痛方”“腰痛方”等20个经典名方的组方、用法、功效等。

  当日在云南楚雄召开的彝族医药传承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会长张超说:“彝医经典名方是目前仍广泛应用、疗效确切、具有明显特色与优势的清代及清代以前医籍所记载的方剂,是彝族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挖掘梳理后能有效地指导临床医疗和相关科研。”

  张超表示,中彝医药凭借着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在健康服务等领域不断拓展服务项目,在彝族及各民族地区疾病的防治中作用凸显。为推动来源于古代经典名方的彝医药复方制剂稳步发展,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组织云南中医学院、云南省彝医医院等省内外中彝医药专家会同民间彝医药专家经过反复论证和审定,遴选出了首批20个彝医经典方剂予以公布。

  楚雄彝族自治州副州长杨虹说,彝医药是彝族人民通过长期摸索、实践、逐渐总结形成的民族传统医药学。彝医药学中蕴藏着丰富、宝贵的医药知识,在彝族聚居区的医疗卫生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