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3个药品说明书拟增加儿童适应证和用法用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6:32:31  来源: 中国医药报
分享至:

  日前,药品审评中心公开征求第一批3个药品说明书的修订意见,拟增加儿童适应证和用法用量。

  为保障儿童用药安全有效,解决我国儿童用药临床工作中存在的药品说明书修订滞后,特别是已有循证医学证据的儿童适应证、用法用量、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内容不能及时纳入说明书,影响儿童用药问题,“药品审评中心与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战略合作协议”中设立了“中国儿童用药说明书规范化项目”,共同组织研究推进解决。经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组织儿科与各领域专家研究论证,提出了第一批建议修订说明书的品种清单和具体修订内容。 

  药品审评中心根据已发布的儿科药物临床研究相关技术指导原则,对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提出的修订内容,拟按照循证医学证据充分可以直接修订、循证医学证据需要进一步分析讨论及循证医学证据不足还需要提供更多研究数据三种类型处理。

  据了解,经梳理品种清单,药审中心筛选出氟哌啶醇、利培酮及氟西汀3个品种,可直接修订药品说明书,增加儿童适应证及用法用量等内容。

  (记者窦洁)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