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前往德钦县开展妇女“两癌”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1:3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王讯(通讯员 李智 张子健)“为了避免因为初次开展项目过程中专业技术技能掌握不到位,造成可疑阳性判断不准确……特向贵院请求给予派出乳腺超生专家对我院进行现场指导。”这是2018年8月15日,云南省妇幼保健院收到的一份来自藏区德钦县妇幼保健院的“求援”公函。

  收到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妇幼保健院的公函后,云南省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迅速做出部署,在与德钦县落实“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可疑阳性妇女筛查准确时间的同时,选派业务骨干,随时准备赶赴德钦,完成这项关系藏区妇女安康的健康扶贫行动。

  经过协调,可疑阳性妇女的乳腺超声筛查工作定于10月12至13日开展,云南省妇幼保健院选派的两名乳腺超声专家11日就赶赴德钦。12日一大早,专家不顾疲劳和高原反应,就赶到县人民医院为妇女们进行乳腺超声检查。    

  得知省里的专家要来进行检查,藏族妇女们一大早就从各村寨早早赶来,一会功夫现场就排起了长队。由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影像功能科的王丽云医生、缪敬医生和德钦县妇幼保健院乳腺筛查医师组成的筛查小组,午间也没有休息,简单快速的工作餐后继续回到岗位,争分夺秒地为从各个村寨赶来的妇女们进行检查。德钦县妇幼保健院尼玛院长在现场协调秩序,并为农村妇女们讲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共为104名可疑阳性妇女进行乳腺超声检查,医务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当地农村妇女的广泛好评。本次筛查活动,方便了群众就医,减轻了群众的负担,有效提高了德钦县乳腺筛查工作的质量,提升了当地承担相关检查的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能,用实际行动助力藏区健康扶贫,将妇幼人的温情永留德钦藏区。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他成就云南柠檬美名
2   西畴精神,写在石漠上的壮美史诗
3   “云岭楷模”禹凌云 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举行
4   季维智院士团队与同济大学孙毅教授合作的研究成果入选“2017年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