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滇鲁爱心联盟2018云南暖冬公益计划向全省征集救助对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9:37: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陶卓)捐一件冬衣,捐一双棉鞋,织一条围巾,小小的善举却能温暖无数孩子的身体,也给他们的成长带来希望。2016年,爱心鸟公益曾与昆明好人王兰兰到临沧开展寒冬送暖活动,为当地的山区孩子送去了价值20万余元的暖冬衣物。今年,云南爱心鸟失独家庭关爱中心再次携手山东省泰安市泰山慈善基金会,组成滇鲁爱心联盟,在腾讯公益发起了2018云南暖冬公益计划行动,昆明送子鸟医院等爱心企业也将加入爱心温暖联盟,共同为有需求的山区孩子们募集发放暖冬新衣,围巾和学习用品等。即日起,爱心鸟公益组织携手泰山慈善基金会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偏远山区需要救助的孩子或者学校,一边将全国各地的爱心图书、衣物、围巾、暖冬物品等送到最需要的孩子们手中,让爱心传递更远。

  失独妈妈 、爱心鸟公益健身团学员都来织围巾

  大大小小6包亲手编织的红围巾被送到昆明市官南大道725号爱心鸟失独家庭关爱中心活动室时,欧瑞贞女士半是疲惫半是激动。这些围巾,全是爱心鸟公益健身团学员们的爱心奉献。得知云南爱心鸟失独家庭关爱中心发起此次公益行动后,健身团的学员们纷纷报名参与,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到关爱中心领取毛线,分别在各自家里亲手编织了600多条暖冬围巾。还有的学员把家里孙子孙女闲置的暖冬衣物送到关爱中心来。

  除了爱心鸟公益健身团的学员们,另外一个群体对本次的行动的关注,也让人十分感动。关爱中心的200余名失独妈妈们也加入了编织围巾的队伍,打了400余条围巾送到爱心鸟公益活动室来。这一因失去独生子女而怀着同样的痛苦走到一起的妈妈群体们,把她们最深的痛苦,通过爱心鸟公益的一系列公益行动,转化为对社会弱势群体的爱。

  “自8月28日暖冬公益计划实施以来,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先后有200余名失独老人、200余名退休大妈加入到暖冬行动中来,目前400多名老人已经编织了1000多条暖心围巾。”云南爱心鸟失独家庭关爱中心理事长许建华说,连日来,关爱中心得到了山东省泰安市泰山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为让云南山区更多的孩子围上暖冬围巾,穿上新衣物,双方已于10月16日在腾讯公益平台,向社会各界发起了爱心募捐。现今最缺的依然是围巾、手套、帽子、棉衣等暖冬御寒衣物。

  滇鲁爱心大联盟 云南暖冬公益计划火热开启

  “我们倡议网友们组成爱心联盟,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关注云南暖冬公益行动,通过对身边学校的了解,向爱心鸟公益组织反馈今年哪些山区学校缺少御寒衣物,也诚邀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加入爱心鸟暖冬公益行动,用实际行动温暖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许建华理事长表示,此次公益活动爱心款,由泰山慈善基金会公募众筹,项目执行由爱心鸟公益团队执行,我们保证将爱心送到每一个需要的孩子手里,让孩子们过个暖冬。

  “泰山慈善基金会作为一家具有公募资格的5A级慈善基金会,我们希望爱心网友和企业踊跃参与,我们将发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了此次公益行动,让孩子们在新年到来之际提前穿上新衣。”山东省泰安市泰山慈善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周卉说,此次的鲁滇两地公益联动,能使贫困山区的孩子得到大山之外的关怀。本次暖冬计划将一直从2018年8月份持续到2019年2月底,活动全程接受社会监督,所有捐款将用低于成本的价格从爱心服装企业购买冬衣、围巾等御寒物品捐给贫困山区的儿童,捐款名单将通过腾讯公益、爱心鸟公益、泰山慈善基金会等平台公示,动态情况将通过爱心鸟公益微信公众号(ynaxngy)实时公开报道。

  面向全省征集边远山区需要救助的对象

  征集方式:广大市民或读者可以将身边的高寒山区学校、缺少课外书籍的学生所在学校,通过电话0871-68055706告知。

  云南暖冬公益计划腾讯公益乐捐平台//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06983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