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一粒见效的减肥药,敢吃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6:59:30  来源: 中国医药报
分享至:

  近几年来,减肥药越来越受欢迎,很多女士看到广告宣传的神奇药效,就忍不住购买了。然而,如果不仔细辨别,很可能会买到“三无”产品,不仅起不到减肥效果,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当地湖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查获一种“网红”减肥药。

  这种减肥药号称纯中药、无副作用,一粒见效。两个多月前,湖州市开发区的王女士通过朋友在微信上购买了这款减肥药。原本想着用药后能够快速瘦身,不曾想,服用后却出现呕吐、腹泻现象。她怀疑买了假冒伪劣产品,便向湖州市市场监管局举报。

  经有关部门鉴定,这款减肥药含有非法添加成分“西布曲明”,服用后会造成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严重危害,长期服用更可能导致中风、心脏病等严重疾病。随后,湖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当地警方经过数日的缜密侦查,于日前在该市吴兴区一家商厦店铺内抓获卖家雷某、代理商欧某和汤某。

  据悉,24岁的雷某是该市安吉县人,以前是一位护士,她知道该产品添加了“西布曲明”。正因为知道“西布曲明”能带来减肥效果,所以和上家达成协议以低价大量进货,并招纳代理商在微信上销售。2017年12月以来,雷某共销售100多瓶该产品,销售额3万余元。执法办案人员通过梳理线索,又在长兴县一个小区抓获了雷某的供货商石某。据石某交代,这批减肥药是在网上找的。

  经过检验检测机构检测,这款所谓的纯中药配方产品使用的原材料是面粉掺入劣质甚至变质中药,再加入西布曲明,通过压片机压片生产,每瓶成本不到10元。

  就这样,使用廉价原料搭配违禁药品生产的非法“减肥药品”经过中间商包装和加工后,通过网络代理商一级级加价分销,变成了高大上的“纯中药减肥药”,每盒售价高达400元。

  目前,石某和雷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依法刑事拘留,而欧某、汤某被依法取保候审,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孙建新胡市轩)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