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云南希望马拉松鸣枪开跑
已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筹集善款25万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4:3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10月13日上午,2000余名爱心义跑者身着红色比赛服,在昆明市晋宁区古滇精品湿地公园内集结,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云南行)暨第二届云南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再次鸣枪开跑。

  本次活动以“念廿不忘 Love is love,爱心希望跑 携手健康行”为主题。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癌症中心、中国癌症基金会、云南省卫计委、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医科大学主办,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癌症中心承办,晋宁区人民政府、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协办。同时,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宣威市第一人民医院、祥云县人民医院、彝良县人民医院、澄江县人民医院、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富源县人民医院作为肿瘤专科联盟医院参与了此次活动。

  青年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云南映象》领衔主演杨舞,第十八届山地自行车赛冠军马皓作为本次赛事的形象大使参加开幕式并领跑。

  “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已经开展了20年,一直致力于普及科学抗癌知识、推动癌症防治研究、资助贫困癌症患者。20年来,共计30余万爱心人士参与,募集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2017年,第十九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云南行)暨首届云南希望马拉松首次在云南举办,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8年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云南行)暨第二届云南希望马拉松活动在彩云之南再次举办。本次活动除爱心义跑外,还于9月13日至10月13日期间,先后在昆明、晋宁、宣威、富源、彝良、澄江、祥云、沧源、红河等多地组织11场健康义诊和31场健康讲座,截止发稿前,共筹集善款25万元,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癌症研究、早诊早治项目、肿瘤防控体系建设及资助贫困癌症患者。

  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马建辉,云南省肿瘤医院院长黄云超分别上台致辞,指出了当前癌症防治的严峻形势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的迫切需求,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传递防癌、抗癌知识,为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参会领导为比赛鸣枪。伴随着发令枪的口令和形象大使的领跑,5公里义跑和2公里亲子跑同时开跑,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爱心家庭,全省各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及癌症康复患者2000余名开始了为爱奔跑的爱心征程。

  比赛期间,舞台上持续进行了气功表演《八段锦》、心肺复苏互动表演、街舞表演等精彩节目。同时,现场还设有航模海模表演、健康科普宣传、现场募捐及形象大使签名等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从所有义跑者中抽取了40名幸运儿,为其赠送由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癌症中心提供的健康体检券,享受医院免费的健康体检。

  同时,活动还进行了表彰仪式。参会领导为两位形象大使及诺仕达集团颁发了爱心公益奖的奖杯和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对本届活动的大力支持。

  2019年,希望马拉松将交由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承办。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