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生物样本库通过验收并启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09:5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生物样本库通过验收并启用

  云南网讯(记者 浦美玲)30日,记者从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下称“昆明市三院”)获悉,该院30万份容量的生物样本库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昆明市三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后基因组时代的来临,对基因的研究引发了新的方法和研究手段,密切了基础医学与药物研发、临床医学之间的联系。使人们可以更准确地理解环境和人类遗传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能够精确地描绘疾病发生的本质,从而改进目前对于疾病的诊查和治疗。由此诞生了从实验室到病床,把基础研究所获得的知识、成果快速转化为临床上治疗的新方法,并通过新方法的实施反过来验证基础研究中发现或建立的新的理论,这就是转化医学的精髓。

  昆明市三院生物样本库位于长坡院区,建筑面积近500平方米,样本库内分为信息室、消毒更衣室、样本处理室、样本库,样本库内目前拥有零下80℃大型超低温冰箱6台。一期工程可以储存30万份生物样本,实现LIS、HIS系统智能信息化管理,并可根据发展需求扩增冰箱及样本储存量,样本库业务用房布局合理,环境设施条件满足安全使用要求,建立了样本库管理体系。

  遵循《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样本库标准(实行)》以及伦理规范,生物样本库主要用于结核病、肝病、艾滋病的标本及其它特殊病原体的保存,实现LIS和HIS系统相连接,建立一个资料完整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特色鲜明的综合型生物样本库,为临床科学研究提供高质量的样本、高质量的数据、高质量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