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18昆明国际大健康暨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开幕 国际型康养项目大放光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9:5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都说老年人爱逛展,那有没有一个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展会呢?还真有!11月9日,2018中国(昆明)国际大健康暨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贸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以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健康生活目的地”绿色经济发展牌为目标,力图拓展应对老龄化举措、老龄产业发展的国际视野,展现我省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成果,吸引全世界人才资金积聚云南老龄产业发展领域。市民可以一直逛展到11月12日闭幕当日。

  大健康养老论坛

  10个国家21个省市的400家企业单位参展

  本次展会有近400家单位参展,共有750多个展位。国际参展企业、产品有来自马来西亚、越南、泰国、 澳大利亚、 德国、印度、韩国、新加坡、美国九个国家。

  国内参展企业、产品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 、新疆、广西 、贵州、深圳、吉林、河南、四川、内蒙古、浙江、宁夏、珠海、重庆、安徽、山东和香港、澳门、台湾20个省市区。

  云南的16个州市均有企业、产品参展。

  康养企业工作人员正在为观展市民用健康仪测血压

  展会规模和影响力提升,国际型康养项目大放光彩

  记者留意到,本次展会有很多国外的康业企业也参与进来,健康+旅游,医疗+养老,各种产业形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据观察,马来西亚国家旅游部门的展台吸引了大批中老年市民,马来西亚国家旅游部在展会上进行医疗、旅游、文化等综合项目推介。海洋型的旅游资源,白咖啡赠饮都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

  马来西亚展台吸引了很多市民

  马来西亚-中国经贸总商会还带来马来西亚温泉、旅游开发项目和其首都吉隆坡的商业地产项目。

  据了解,由张艺谋和马来西亚艺术家共同导演的大型文艺演出项目《又见马六甲》也将在会展期间进行推介。马来西亚旅游局华南区的何素银处长表示:“反映郑和文化的《又见马六甲》在郑和的故乡-云南进行推介,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此外,韩国残疾人福利会带团参展本次博览会,同时进行养生食品的观摩采购;新加坡中华工商总会也组成庞大代表团参会,其卖家团还将对云南绿色食品、老龄产业进行考察和资源对接。

  被列为国际康养产业示范基地的四川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云南十六个州市均有养生养老机构、绿色产业商家的展台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参观。

  按摩师正为参展市民按摩

  论坛、大赛、公益服务,精彩纷呈解读养老

  本次博览会两个论坛就是设立主论坛和专业论坛。地点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国内外、省内外知名专家,将解读国内外大健康暨养生养老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及国家相关新政策,解析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深刻含义;中国与东盟养老产业发展趋势及各国政策解读等内容。

  本次大会组委会还贴心地为逛展的老年人专门设置了更大的大型敬老、爱老、孝老公益活动展区。老年人可以在这里进行免费法律咨询、享受免费推拿按摩、免费理发、免费量血压、测心率等服务。

  本次博览会的三个大赛是中老年艺术大赛、“民族之星”推拿理疗按摩师技能大赛、大健康产业优质投资项目海选赛等三个大赛。三个大赛均由协办单位各行业协会提前预选,选拔出优秀队伍,在博览会期间举行总决赛。

  同时,本次博览会新增设了大健康产业优质投资项目海选赛项目,新增了养老主题、生物医药资源与民族医药、健康旅游、绿色食品五个资源对接会,为国际投资交流互通搭台。

  食品区也是老年人最爱逛的展区之一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