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澜沧江-湄公河跨境防艾项目中越学术研讨会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9:08:5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芳 杨春丽)11月13日,为期两天的“澜沧江—湄公河跨境艾滋病联防联控项目中越学术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防艾局局长许勇刚与越南老街省卫生厅农庭雄副厅长、越南河江省卫生厅阮庭毅副厅长签署了《会谈纪要》。双方共同承诺,愿意为实现2030年“终结艾滋病”的目标,积极推进和不断深化两国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专业机构通过举办双边学术研讨会、实施合作项目、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互派专家组进行交流等方式开展跨境艾滋病防控。

  学术研讨会上,省药依所、省疾控中心、省艾滋病关爱中心、省妇幼保健院以及越南河江省和老街省防治艾滋病中心的专家围绕“实现3个90%”和“终结艾滋病”的目标,共同分享了中越双边在深化跨境合作、扩大检测、建立监测体系、扩大抗病毒治疗、推进母婴传播阻断、优化美沙酮维持治疗、推行清洁针具交换等多方面的工作经验与成效。

  会议期间,越南代表团实地考察了省药依所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省疾控中心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省艾滋病关爱中心的抗病毒治疗以及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基地。现场交流活动中,我省美沙酮维持治疗的创新举措、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的规范化建设、抗病毒治疗的进展以及图文并茂的防艾宣传教育基地给越南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该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药依所承办。中越双方参会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