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墨江县市场监管局 规范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0:36:07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墨江县市场监管局规范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14日,墨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会,从事网络餐饮服务和网络食品经营的14家经营户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及《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对相关条款进行全面的梳理和解读,对四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提出六个方面要求:设立的分支机构向墨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登记,如实记录并及时更新,通过严格审查杜绝无证、套证或使用假证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行为。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名称、地址、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信息,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名称等。加强对送餐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定期清洁配送容器,确保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如实记录、保存网络餐饮服务食品交易信息。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并报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所在地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发现严重违法行为,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对涉及消费者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和网络曝光的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

  下一步,墨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李汶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