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心血管疾病高发季 6种症状要警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5:43:29  来源: 央广网
分享至:

  据统计,中国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数达300多万,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统计显示,心脏病死亡人群中,48%是冠心病所致,冠心病已经严重的危害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冠心病发病有一定的季节特点,冬季高发。

  大家如果发现身体有以下6种症状,千万要提高警惕:

  一、胸部不适

  这是心脏问题最常见的风险信号。

  觉得胸痛、发紧,很可能是动脉梗阻或者心脏病发作。

  如果只疼一下,或者只有一个点疼,那可能不是心脏的问题。

  如果痛感比较强烈,且持续时间较长,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

  二、恶心、胸闷

  有些人在心脏病发作时会出现恶心、胸闷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呕吐。

  系智囊病患者出现以上两种症状,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三、头晕、头痛

  没有任何诱因的头晕头痛、呼吸困难,可能意味着你的心脏无法按照正常的方式射血。

  本身就有心脏问题的人,出现这种情况,要赶紧去医院就诊。

  四、长期咳嗽+粉红色痰液

  当心脏不能维持身体的正常血压,就会导致血液回流到肺部,引起肺水肿。

  也就是说,长期咳嗽之后,产生粉红色的痰液,有可能是心力衰竭的征兆。

  五、下半身水肿和腹胀

  当心脏不能正常射血,循环发生障碍,血液就会回流到血管,引起下半身肿胀。

  突然发生下半身肿胀,休息之后也无法缓解,有可能是心脏不能有效射血的标志。

  一旦发生心衰,肾脏无法排出身体内多余的水分和钠,还会引发腹胀。

  六、打鼾

  如果鼾声听起来像喘气,或者像快要窒息一样,很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的标志。

  心脏病患者在晚上多次短暂的停止呼吸,会给心脏带来巨大的压力。

  所以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应立即就医,想办法改善这种状况。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