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丘北县树皮乡卫生院爱心“三支服务”队助推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5:2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毕 雷启斌)近日,丘北县树皮乡卫生院攻坚克难,多方想办法,全面组建爱心“三支服务”小分队,助推全乡健康扶贫工作。

  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

  为扎实开展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院内组建了以院长为组长,取得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为家庭医生团队长,25名精干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为队员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全面深入全乡9个村民委90村小组,为全乡1630户建档立卡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仔细认真做好每一户的健康档案。在签约的过程中发现一些建档立卡户因病造成家贫如洗的现状,大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8年11月19日,树皮乡卫生院组织组织开展一次爱心捐赠活动,院内61名干部职工积极捐款,共收到爱心捐款3335元,大小衣物30余件,本次所捐赠的爱心善款和爱心衣物将会尽快送到全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无劳动力的建档立卡户患病家庭中,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当前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渡过人生的低谷。

  组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服务队

  为让健康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患病人员得到及时治疗,树皮乡卫生院通过加强全体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让全体人员学深学透政策,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小分队人员的基础上再充实部分人员形成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队,以家庭签约为契机入户面对面,一对一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旨在通过宣传,让全乡1630户建档立卡户得到及时的医疗救助,让党的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组建人居环境提升服务队

  为全面改善和提升群众的人居环境,树皮卫生院组建人居环境提升服务队,于11月16日深入到扶贫挂联树皮村民委小土地村、小龙树上下寨等村小组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体挂联干部职工同村内群众共同挥汗,清扫街道卫生,边打扫边与群众共拉家常,活动当天还为村内群众免费体检236人,开展政策宣传350人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同时为巩固好活动成果,保持村内环境长期干净卫生,服务队还与村组干部商定了村内卫生维持小组,将村内群众分为三个大组,每周轮流打扫村内公共卫生。通过这次活动再次使村民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