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压力可引发心血管疾病!女性与儿童更需放松自己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5:47:06  来源: 环球网
分享至:
   原标题:压力可引发心血管疾病!女性与儿童更需放松自己

  人人都有压力,而每个人管理压力及通过身体表现压力的方式也有不同:一些人肚子疼,一些人头疼,另一些人的心脏则会出现问题。如今,压力和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联已经得到明确证实。根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法国心脏病联合会就压力对心脏的影响发布了一份疾病预防公告。公告中指出,压力显著增加了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同时,联合会也指出了缓解压力的关键。

  人们可能会认为压力只影响那些最为衰弱的心脏。其实不然,例如儿童这一群体也会因压力影响而出现心血管问题。来自法国洛斯洛特雷阿蒙诊所的弗雷德里克·科尔曼博士表示,越来越多的儿童正遭受慢性压力的困扰。食用快速升高血糖的食物,过度使用电子屏幕等因素都是儿童面临压力的表现,这会让他们在未来成为潜在的心血管疾病患者。

  但压力又是如何影响心脏的呢?它过度刺激大脑中的杏仁核,使其让脊髓产生更多白细胞,再将白细胞运送至动脉,收紧血管通路。最受此种机制困扰的当属女性:其心脏周围的血管更容易因压力导致收缩并产生炎症。

  所以要如何避免压力引发心血管疾病呢?法国心脏病联合会指出,要缓解压力,需从基本点入手。例如好好照顾自己,饮食均衡。尽可能享受安静的时光:通过阅读、音乐等个人活动来放松自己。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活动身体是一种抗压力、抗焦虑、抗抑郁的主要方式。(实习编译 熊明钰 审稿 王莉兰)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