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到宾川县为100名先心病儿童进行复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5:31: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林升春 周杏齐)12月3日,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第七次赴云南大理州开展先心病筛查活动,第一站即来到宾川县。在此次复查活动中,宾川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协调配合,抽调儿科骨干医生参与活动,做好各项对接,并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此次活动共筛查复诊100人,经复诊检查出了阳性病例51人,其中确诊出先心病需要手术治疗的约13人。本次复查的患儿有来自于宾川县贫特困偏远少数民族山区的儿童,有3名患儿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下一步,复查出来需要手术治疗的先心病儿童,将于近期内由县妇幼保健院护送到北京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免费救治。

  据了解,先心病是危害婴幼儿健康生命的“主要杀手”,国内发病率为0.7-0.8%,我国每年有15-20万先心病宝宝出生。如果先心患儿不能及时被发现并接受治疗,生命健康接收到威胁。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绝大部分先心病可以得到有效治疗,因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先心病治愈的关键。

  据介绍,“大理州—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项目主要是要让先心病儿童得到了及时、优质的免费救治,帮助这些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解决了难题,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把国家的“精准扶贫”惠民利民工作真真正正地落到了实处,让百姓切实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