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林业局督查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09:45:02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德宏州林业局督查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野猪非洲猪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11月30日—12月6日,由德宏州林业局分管领导带队组成督查组到全州各县市开展野猪非洲猪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督查。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各县市野猪非洲猪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落实开展情况汇报,现场查阅档案资料,实地到国有林场、野生动物养殖经营户督查野猪非洲猪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措施和落实宣传情况。经检查,各县市林业局都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作为主体责任人,各项防控工作细化部署落实有效,对野猪养殖经营场所发放了《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做到了宣传告知和“双签字”,设立了疫情举报电话并向社会进行了公布,建立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网络日报告制度。

  结合督查情况,督查组要求,各县市要高度重视野猪非洲猪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提出4点要求:林业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发动护林员加强野外巡查,发现疑似病例及时报告,对野猪养殖场所逐户排查,主动上门宣传非洲猪瘟防控知识,配合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开展好监测工作;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打好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人民战争;宣传、巡护、摸排等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措施到位;明确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目前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思想上不能松懈,需要长期坚持开展防控工作,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胡桓嘉 张友兵)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