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健康扶贫好故事】徒步3小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送进山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20:0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者:吴华

  “你们医生真的太好了!我们这点(里)平时都很少有人来,你们还亲自上门来看我们(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今年我家要讨(娶)儿子媳妇!到时候,你们一定来要我家做客噶!”李世芬激动的说。

  李世芬家住宾川县钟英乡皮厂村委会黄力水井村,村子距离村委会20多公里,而她家所在的位置离村子还有4公里左右,中间还隔着山箐,住在这里的还有另外丁洪祥、丁学祥2户人家,总共有3户9人,目前他们三家所住的位置还未通路,所以车子只能开到村子门口,从村子到他们三户人家,爬山路一个来回大约需要3小时左右,进出外面很不方便。三家人相互作伴,由于距离远,加上山路不好走,平时很少有来他们这里,突然见到上门服务的家庭医生团队的医生,感到很意外,也特别激动,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宾川县钟英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党员带头、以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建立6个家庭医生签约大团队,根据各村委会的情况又建立10个小分队,深入村组、农户,持续做好签约服务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老人免费体检服务,上门宣传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的防治等预防保健知识,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全覆盖重点走访、排查、诊治,对患有9类15种大病人员进行了复查,进一步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续签服务工作。

  钟英乡卫生院自2017年7月份开始对贫困群众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服务贫困群众9000多人次,已完成签约服务执行共14000余条,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实现100%。各签约服务团队在和贫医困群众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后,认真进行履约服务,做到签约一个、履约一个、做实一个、服务好一个,不落下一人,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细做实,确保签约服务质量和效果。

  (作者单位:宾川县卫生计生局)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