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中医中药 >> 正文
手梳前额,可缓解失眠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0:40:08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分享至:

  中医将失眠称为“不寐”“目不暝”“失寐”等。中医理论认为,“不寐”主要是因为饮食、情志、劳倦、体虚等因素,令脏腑心神被扰,或心神失于濡养所致。日常受失眠困扰的人不妨经常按揉印堂穴和神庭穴,有助清头散风、镇静安神。

  取穴:印堂穴,在两眉头中间;神庭穴,在前发际正中直上0.5寸处。

  方法:梳前额需要一名家人帮忙,失眠者取坐位或仰卧位,家人站在其头后,将双手拇指微微立起,用指腹自失眠者印堂穴起,交替按揉至神庭穴,按揉时先稍用力按下再轻轻揉动,以失眠者感觉点按局部有轻微酸胀感为度。从印堂穴至神庭穴,再从神庭穴至印堂穴,反复按揉至少10分钟,以失眠者能缓慢入睡为佳。(程凯)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